close

 

 

 

招牌土字.jpg

 

 

鴉喜.gif

去新竹不能不嘗嘗米粉,來南部就絕對不能錯過鹽水意麵,而來到三民市場這邊就一定不能不吃「阿萬意麵」。

 
 

你這話是什麼道理?

土吐槽.gif

鴉樂.gif

道理不是用說,是用吃出來的。想知道為什麼?跟著本叔在這邊吃一遭就一定能理解啦。

 
 

……我說為什麼我們講話要講的文謅謅的?就不能輕鬆講嗎?

土怒.gif

店面.jpg

 

料.jpg

鴉喜.gif

你不覺得在這老店中,說著老氣的話,加本叔這隻老鴉和你這隻老鼠,不是更有古早味的氣息嗎?

 
 

沒問題,話都給你講就好,只要不讓你忽攸掉前面這四碗麵就行。

土吐槽.gif

鴉怒.gif

本叔吃不了這麼多啊!!

 
 

吃不了也得吃,誰讓你點這麼多碗的?

土怒.gif

鴉被吐槽.gif

這、這麼點是有道理的,你等會吃了就知道。

 
意麵.jpg

鴉喜.gif

你看這碗麵上的兩片里肌肉、泡發的豆芽菜,還有麵上淋了肉燥的油光,夾起來充滿彈性麵條,明明這麼薄卻不容易夾斷,難道你不想試試這味道與口感嗎?

 

鴉口水.gif

再看看這個不同於中北部肉燥乾麵那般濕潤,這家阿萬意麵乾爽爽,在這炎熱的氣溫下難到不認為很對味嗎?

 
 

恩!真香……不對,就算香你也沒有提到點四碗麵的原因啊!

土被吐槽.gif

鴉樂.gif

接下來就要講這個,你看到這瓶五香醋了嗎?把它淋在麵上面在拌均勻後,肉燥的香味因為醋中的香料又提升了不少,加上略酸的味道讓人食欲大開,包你能吃完一碗後又接著一碗。

 

鴉美味.gif

不信的話現在就先吃吃看,包你一吃就能了解本叔這樣點的道理了!

 
 

哼,歪理一堆,我可不是因為相信你的話才吃,而是這麵太香了,才忍不住想吃一口的喔。

土吐槽.gif

夾起麵.jpg
 

喔!喔麥嘎!這麵也太有彈性了吧?明明這樣薄薄的麵卻能有如此的彈性,而且真的沒有因為泡在肉燥中而變軟爛,配上一口里肌肉一起嚼,這真是太滿足了。

土口水.gif

 

接著是拌過五香醋的麵,沒想到加了醋後不但沒有把肉燥的香味壓掉,反而還把原本的香味增添了許多層次,這恐怕是因為醋裡面所含的香料造成的,微酸讓本來就不會太油膩的肉燥更好入口,食欲完全打了開來。

土美味.gif

鴉樂.gif

看吧,看吧!本叔這樣點是不是有道理?你這張嘴一吃下去果然就停不下來吧?區區四碗何足掛齒?

 

鴉美味.gif

那麼接下來就換本叔來好好嘗嘗啦……

 

鴉怒.gif

等一下!你把本叔那碗偷偷端過去做什麼?

 
 

都、都怪你啦!害我胃口又被大開,這下子沒有四碗恐怕吃不夠…

土哀.gif

鴉樂.gif

別急,待會還有甜點在後頭等著你,先等本叔吃完再說。

 
 

甜、甜點?太棒了,我最喜歡甜的東西啦!

土口水.gif

 

大豐鴉,快點、吃快點啊!

土樂.gif

鴉吐槽.gif

不要吵!真是的,沒見過像你這樣吃東西的,你真的有嘗到味道嗎……?

 

五分鐘後

鴉怒.gif

臭土撥,讓本叔吃個麵還緊張兮兮的…

 
 

嘿,別這樣嗎,如果不趁著胃口正開的時候吃,我怕等會又沒興致了。

土哀.gif

 

周家招牌鴉字.jpg

 

鴉樂.gif

正所謂「甜點裝在另一個胃袋」,有這個道理在你怕什麼沒胃口呢?好哩,眼前這家店就是本叔要帶你來嘗的甜點店啦。

 
 

老周冷飲店?我說大豐鴉,你是要讓我來吃冰還是喝飲料?這也沒什麼特別的啊?

土吐槽.gif

鴉喜.gif

當然不是那些尋常的東西,你瞧瞧那鍋白白的是什麼?

 
 

恩?該不會…這該不會就是燒麻糬吧!?

土口水.gif

稍麻糬.jpg

鴉樂.gif

沒錯!這次既然是古早味的行程,收尾的甜點當然也是古早味!

 

鴉美味.gif

這家店是在地人都推的,這樣的燒麻糬值得一試。

 
稍麻糬切.jpg
 

黑芝麻跟花生兩種口味啊,我就不客氣的開動啦~~

土美味.gif

鴉喜.gif

吃慢點,晚點還有好吃的,你就慢慢期待吧

 
 

還有要吃的美食、究竟這一趟你要帶我吃多少東西啊?

土被吐槽.gif

鴉樂.gif

這你就別管,好好等著接下來的大餐吧,哈哈哈哈哈

 

店家資訊:

阿萬義麵
電話:
07-2313207
營業時間:
15:30~22:00
地址:
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84號

 

老周冷飲店
電話:
07-2816780
營業時間:
09:30~00:30
地址:
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6號

 

阿萬義麵位置示意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老周冷飲店位置示意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說真的,我現在吃的肚子超撐,下一家恐怕真的不行了。

土被吐槽.gif

鴉樂.gif

你每次都這麼說,等你到了「三代春捲」後還能有自信繼續這麼說嗎?

 
 

喔不!你不要再害我了,拜託,不要啊~~~~

土哀.gif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豐鴉與土撥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